Eliz

再试一次吧

【SPN】【SD】BE(?)30题(17-20)

1-4 5-8 9-12 13-16

17.  如果当时

心有余悸的回想着Gordon对准Dean的脖子咬下去的场景---Sam发誓这几乎要给他留下心理创伤了。不过感谢上帝(Chuck: exm??)Gordon不是个老练的吸血鬼,他大概连气管、颈动脉到底在哪还没摸准,要不估计还没来及把这货脖子给勒断Dean的气儿就要断了。转头看看身旁没事人似的斜靠在Impala上抓着啤酒瓶对嘴吹的老哥,Sam突然觉得自己变了怎么个变法呢?其实他也说不清。但要是那个刚跟Dean上路那会儿的Sammy girl,别说这么平静甚至掺点戏谑的回想这事了,估计得后怕的神经质发作,把Dean批斗个外焦里嫩最后还不忘重申让他珍惜生命好好做人。

 

现在呢?现在不了多喝酒少说话。简单粗暴的人生哲学。可是Sam就是Sam,他心里免不了还是会犯嘀咕---如果当时Gordon再咬的深那么一寸?如果没能及时的把他从Dean身上拉开?如果自己没有解决掉他?如果

这么多如果,哪怕其中一个成真了,那该怎么办?

怎么办啊。

问号锥心,但心也渐渐的没那么痛了。

他还是爱着他哥的没错,但隔三差五的就这么九死一生一回,哪怕再敏感的心也都打磨出茧子了---毕竟生活还得继续下去;还有人得救,有鬼要杀,有“家族事业”去继承,没闲工夫矫情。他可算是知道了,那些什么“在死神的刀尖上华丽优雅却游刃有余的翩翩起舞”的漂亮句子都是屁话;命簿的脚一滑就死球了,想活着却是真的很难。

还是感谢概率吧。上帝靠边站。两个人都能四肢健全精神正常的活到今天绝不逊于每天持续不间断的中彩票。还都是头彩。嘿嘿。

突然间又觉得世界无限美好。深吸一口汽车尾气。管他呢。

 

Sam又用他斯坦福高才生的大脑想了想,觉得他应该是变得像他哥了


18. “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Sam: […You think I screw up everything I try. You think I need a chaperone, remember?...You want to know what I confessed in there? What my greatest sin was? It was how many times I let you down. I can’t do that again.What happens when you’ve decided I can’t be trusted again? I mean, who are you gonna run to next time instead of me? Another angel, another--- another vampire?]

 Dean: [Hold on, hold on! You seriously think that?  Because none of it---none of it—is true. Listen, man, I know we 've/ had/our/disagreements, okay?  Hell, I know I’ve said some junk that set you back on your heels. But Sammycome on. I killed Benny to save you. I’m willing to let this bastard and all the son of bitches that killed mom walk because of youDon’t you dare think that there is anything, past or present, that I would put in front of you! It has never been like that, ever! I need you to see that. I’m begging you.]

------

Sam: […你觉得我试着做什么都会搞砸。你认为我需要一个监护人,记得吗?…你想知道我在里面忏悔了什么吗?我自认的罪 大 恶 极是什么?就是我有太多次让你失望了。我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要是你觉得我不能再被信任了该怎么办?下一次你不要我,又要找谁去帮忙?另一个天使,另一个…另一个吸血鬼?]

Dean: [打住,打住!你真这么想么?因为这里边没有一句—没有一句---是真的。听着,我知道我们有分歧。该死的我知道我说过些混 蛋话让你不好过。但是Sammy…别这样。为了救你杀了Benny。我也愿意这个混 蛋,和所有那些杀了妈妈的恶鬼活着为了你你怎么敢觉得过去也好现在也罢,会有任何东西我看的比你还重!从来都不是那样,从来不是!我需要你看清这一点。我求你。]

(*语出S8E23。解析:充分诠释了官逼同人死,同人死而无憾含笑九泉:))

 

19.  痴人说梦

Sam: “Dean,我做了个。”

Dean: “好啊又有活儿了。说吧这次又是哪个可怜虫需要我们save his ass?”

Sam: “呃…”

Dean: “少耽误时间。”

Sam: “我…梦见死了。”

 

20.  玩笑而已

(Sam: Dean,刚才我是开玩笑的哈哈哈。←不不是我没这么敷衍:)

 

Sam勉强把不知道被什么玩意扎爆了胎的Impala停在路边。

你可得小心着点儿我的宝贝车。*

Sam狠狠地甩上车门。这次车侧也划花了,挂了长长的一道彩。

不然我发誓做鬼我也不放过你。

Sam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想把他哥的baby砸个稀巴烂来试试看。这一点都不好笑。

帮个忙笑一下呗,这还是有点好笑的。

Sam说那你讲一次吧。再给我讲一次我就笑

当我你。

(*下划线部分都来自Dean。语出S1E12。此处是Sam的回忆。)

 



:)

TBC

评论(7)

热度(18)